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第十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第十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华书记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聘期考核、学生工作、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四个方面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做到非必要不出京,按时上报体温。任课教师要做到主动联系居家隔离上网课的学生,督促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带好口罩,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务必积极响应社区及学校的号召,主动注射新冠疫苗第三针;二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对聘期考核工作予以重视,如有困难需要帮助请及时提出以便顺利通过聘期考核;三是希望班主任多关注学生的情绪,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学生在遇到困难能想到找老师求助;四是希望老师们按时参加区人大换届选举。

李华书记传达了全市第五次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原总工程师王晓珂、同仁堂集团原总经理高振坤等警示案例提醒全院教职工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传达蔡奇书记主要讲话内容时通过高校领导干部及教师违纪事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存在8个突出问题如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教政治生态、漠视组织纪律、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要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复杂形势,以案为鉴。

王淑花院长从教研室副主任的聘任过程及结果、人才工作会后提议的整理及上报情况、新聘教师计划、职称评定申报、聘期考核、学院与通州区新华街道办洽谈合作的情况等方面通报了近期的重点工作。王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全力支持新聘教研室副主任的工作,积极申报职称评定,利用有限的时间把工作做好迎接2018-2021年的聘期考核,只要有信心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李海英副院长通报了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同行听课的信息录入、督导听课情况反馈三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全体老师提前准备好试卷迎接学院以及学校的检查,及时将同行听课的相关信息录入到教务系统中。强调请各位老师对督导听课予以重视,对于反馈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今后的教学中避免出现教学事故。

任丽丽副院长通报了2020级论文整体情况及突出问题和推荐期刊目录的情况两个方面的内容。任院长强调2021级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务必把握好选题方向,提醒学生参加预检测,督促学生按照各个时间结点提交相关资料。

分工会主席裴姝娟老师通报了2021年会费收缴情况、2021教职工“健康运动季”活动安排、全国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相关的内容。希望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加后续的“每天八千步快乐健康路”主题健身活动、瑜伽、羽毛球比赛等活动。

最后李华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共五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李华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内容逐条对《措施》进行了解读。李华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科学把握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措施》为学院和党支部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重要标准和可靠遵循,外语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