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万静静老师顺利开启赴美访学生活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外语学院访学教师万静静在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由于今年是外语学院教师首次赴肯特州立大学主校区进行访学,万静静老师迎来了许多新的挑战,在选课听课、参与讲座与文化交流方面虚心求教、努力适应肯特州立大学的访学要求。

首先,万静静老师由于抵美时间晚,本学期的课程选修受到限制,但经过与校方导师的积极沟通后,终于增加了2门旁听课程,还观摩了从本科到博士生层次的专业课程,对美国大学的教学形式有了初步了解。教育、语言等研究领域的学术讲座几乎每周一次,对于能够拓宽研究视野的讲座,万静静老师积极规划并参加。

其次,在业余文化交流活动方面,万静静老师参加了肯特校方为中国教师安排的周三的“世界和平日”文化交流、周五的郊野公园野餐、周六传统农场的苹果采摘活动。美丽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来自中国的访学教师欣喜不已。

最后,在日常生活方面,万静静老师克服当地城镇交通不便、通勤时间长的困难,合理安排听课学习和参加各种文化活动的时间,选取有代表性、感兴趣的文化活动,例如与本次资助访学项目的所有董事成员的聚餐联谊活动、去当地美国朋友家中做客等,在交流活动中万静静老师逐渐找到了生活规律并稳定下来。

10月中旬万静静老师代表外语学院去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分校(Stark)看望了今年在那里学习的外语学院学生。看到同学们在分校的学习生活充实快乐,万老师愉快地叮嘱同学们在余下的时间里继续努力学习,收获更多的跨文化体验。

生活中总是充满着各种独特的体验。尽管因国外教育制度、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因素带来各种始料不及的挑战,但正如万静静老师所理解的那样,只要我们能对各种挑战予以正面回应,积极地调整心态,并利用文化间的异质去提升自身对生活、学习、国际交往的理解,跨文化能力就能转换成我们自身的一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