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留学记2】外语学院第四批ESL项目赴美交换生学习与生活(一)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院交换生在美国Kent State University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半了。俩个月的时光已经使他们逐渐适应了美国的学习生活,使他们可以更好的跟着美国教授进行学习交流。

这一个月是特殊的一个月,交换生们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中秋节和国庆节。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让交换生们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国内喜庆的过节氛围与美国的冷清和繁重的作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交换生们更加思念家乡,思念祖国。

9月13日中秋节,身在异国他乡的交换生们也感受到了许多温暖,感受到了家的感觉。华人教授蔡博士和李博士邀请全体交换生去她的家里做客,一起过中秋节。蔡博士为交换生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下午蔡博士和李博士带领所有交换生一起活动,度过了一个非常特别又开心的下午。

10月1日国庆节,祖国70年大庆。交换生们一起观看了70年庆典的视频。使身在国外的他们依旧可以感受到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虽然没有亲身参与,但是当他们看到习主席讲话,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城楼,花车缓缓驶过长安街。他们激动的泪水缓缓滑过脸颊,真心祝福着祖国母亲可以越来越好。

10月6日, 全体交换生一起去了Maize Valley参加实践活动,体验美国的乡村生活。10月9日,在Dr. Heathy和Dr. Chu的带领下,交换生们进行了棒球的学习与体验,了解美国的棒球文化和棒球精神。

这是平凡的一个月,没有过多的活动,交换生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希望学业可以更进一步。

这是不平凡的一个月,第一次在国外过传统的中国节日,内心却依旧激动,只因有同一个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