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国学院ESL国际项目简介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5日 点击:【

ESL项目是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校区)2016年推出的针对中国学生的国际学习项目,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语言学习环境和深度文化体验,在语言和文化的学习中重点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与写作能力,加强学生的文化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该项目课程设置全面合理,既包括语言技能训练,也涵盖商务专业知识。主要课程包括美国文化、商务英语、美国经济学、美国贸易与营销实务、公共演讲与辩论、商务面试技巧、国际商法、商务实践等。

2016年6月,北京物资学院与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校区)签署了《美国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与中国北京物资学院协议备忘录》,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与肯特州立大学签署了《肯特州立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备忘录协议修订》和《学分互换补充协议》,将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第5学期的全部必选修课程融进ESL项目课程里,实现该学期境内外学分互换。为了更好地契合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校区)从2019年起同时将项目称为EIP(English Immersion Program)。

外语学院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方式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目,人数不限,每年一般不少于10人。学生按照肯特州立大学的官方程序网上注册报名,外语学院与国交处协助学生申办签证,订购机票等事宜。学生一般于每年的8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校区)正式学习。次年3月,肯特州立大学(斯塔克校区)ESL项目负责人回访外语学院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进行项目宣讲,深化项目合作。

依托该国际项目,外语学院每年派出1-2名教师赴肯特州立大学访学半年。肯特州立大学派出1-2名语言教师来北京物资学院进行学术讲座活着参加暑期国际学校的授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