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学生考试须知及诚信承诺书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考试须知      
一、       学生参加考试需带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按指定位置就座,并将学生证、一卡通放在桌面上,以便监考教师核对、检查;未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及承诺书者不得参加考试。      
二、       考生迟到超过30分钟不准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或者监考教师不批准情况下,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三、       对于替他人考试或找他人替考的作弊者,为我校学生的,替考者和被替考者视情节给予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理。      
四、       凡闭卷考试,考生应清理干净桌面及抽屉,将所有(包括本人和他人的)书及其他物品一律按要求放到指定地点。考试不允许自带答题纸和草稿纸。      
五、       考试时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钢笔、圆珠笔、铅笔、橡皮、直尺、绘图仪器等,未经允许,不得携带计算器、文曲星、商务通、笔记本电脑等。      
六、       禁止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如果已将其带入考场的,应立即关上电源,交监考人员代为保管。如不按规定,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      
七、       答题前必须先写上自己的姓名、班级、学号,答题一律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答题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八、       除试卷印刷问题,学生不应向监考人员提出任何与试卷内容有关的问题。      
九、       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装订好的试卷不得随意拆开。考试中,严禁相互交谈、左顾右盼、互借文具(除教师允许外),不得有偷看、夹带、传递、交换等任何形式的行为。      
十、       考试期间,学生应将已做好的答卷卷面朝下放置;提前交卷者,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对折放好,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      
十一、       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按监考教师要求交卷。延误不交卷者,监考教师有权宣布考卷作废,该生考试成绩按零分记。      
十二、       未经任课教师允许,考生不准将试题、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等带出考场。      
十三、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监考教师清点试卷无误后,方可退场。      
十四、       考生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高声议论。      
十五、       评卷过程中被发现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及以上试卷答案雷同者,经核实属于舞弊行为的以作弊论处。      
※※※※※※※※※※※※※※※※※※※※※※※※※※※※※※※※※※※※※※※※※※※※※      
真情提示: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      
1             在考试过程中被认定为考试违纪的学生,视情节可分别给予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2             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第二次在校内组织的考试中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者视情节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3             学生因考试违纪受到的违纪处分不予解除,处分决定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4             易出现的违纪行为有传接信息、抄袭、夹带等,对夹带行为只要发现有与考试课程相关内容,不论是否翻看,都认定为作弊。      
5             新出现的违纪行为有手机储存信息、互传信息,智能手机联网搜索信息等,均认定为作弊。      
北京物资学院争创“考试零违纪”班级倡议书      
考试是对每一名学生学习情况的综合检测,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检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义务。我们应该用诚信的考试构筑诚实的人生。“诚实为人、诚信考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争创“考试零违纪”班级。      
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本班全体同学郑重做出以下承诺:      
一、全体同学认真复习             积极备考             严肃考纪       ,用实际行动       争做文明大学生。      
二、已阅读并且透彻地理解了《学生手册》中《对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纪律处分》,保证在考试中自觉遵守,保证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如有违反,自愿按有关条款接受处理。      
三、同学之间相互督促             相互提醒             制止作弊             共同营造良好考风考纪。      
四、本班所有学生坚决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管理,尊重监考教师,严格遵循“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诚信”的训诫,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应考,不违规,不作弊,以真实成绩检验本学期各项学习成果。      
承诺班级:             承诺时间:      
班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全体同学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