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关于启动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全面提高在校生写作水平的通知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为提高我校学生应用文和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本学期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面向全校学生提供以下服务:

一、专题讲座

第一讲:知己知彼知势——写作分析的思路及方法(桂天寅副教授)

第二讲:演讲稿的写作及演讲基本功的自我训练(周杰副教授)

第三讲:公文主体格式要素的写作规范(桂天寅副教授)

讲座时间、地点通过“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微信群、外语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校内宣传海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渠道另行通知。

二、写作技能提升工作坊

(一)课堂内外——应用写作技能提升工作坊

每周根据课堂实际进度确定主题或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解决学习中的问题

时间:每周三13:30-16:00(自10月12日正式运行)

地点:人文楼512会议室

形式:由应用写作促进中心指派教师轮流主持

(二)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

目标:本科生主要进行学术规范基础训练,以符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研究生主要进行论文进阶提升训练,在符合学术规范的同时,达到公开发表水平。

时间:每周三13:30-16:00(自10月12日正式运行,本学期面向研究生)

地点:人文楼512会议室

内容:

1.文献基本功训练:精准检索、正确筛选、高效阅读、精确笔记、有效管理。

2.选题基本功训练:圈定选题范畴、聚焦选题、选题创新。

3.研究基本功训练:研究方法、研究设计、研究实施。

4.写作基本功训练:框架、内容、语言。

欢迎有相关需求的同学踊跃参加。有意参加上述写作培训及工作坊的同学,请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入群,以便及时获取培训及工作坊有关信息。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