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2学年—2023学年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2022-2023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干部,将610号周下午点进行换届选举。  

一、参与换届的部门

(一)分团委部门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志愿服务部校友事务部社团指导部Echo社团网络媒体部


(二)学生会部门


1.体育部:体育部隶属于外语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组织外语学院各项体育类活动,协助校体育部进行校运会,校篮球赛,足球赛的开展。此外,体育部也负责院篮球队、足球队的赛事服务与运动员的日常训练,负责为球队准备物资、提高后勤保障,力争为球队提供良好的赛事环境和氛围。与此同时,体育部也负责每年校春季运动会,外语学院入场式方阵的编排训练,运动员赛前赛后的安排等。


2.文艺部:文艺部隶属于外语学院学生会,负责外语学院文艺方面的活动。文艺部的工作以参与和组织文艺相关活动为主。活动包括迎新晚会,合唱比赛,舞蹈大赛,心理剧比赛,外文歌曲大赛,军训文艺汇演,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和开幕式的表演组织,毕业歌曲的录制和毕业晚会的演出报名。文艺部通过为外语学院的同学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并发现自己,陪伴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3.学习实践部:学习实践部隶属于外语学院学生会,是致力于服务学生学习工作、组织各类知识性活动、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起桥梁作用的部门。学习实践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带动学院的学习氛围。学习实践部积极倡导校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学习生活,是学生会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并且整合各类学习、竞赛信息,积极共享学习资源,并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教师资格证、专业类证书等考试信息及时宣传,带动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4.生活部:生活部隶属于外语学院学生会,与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心理健康、个人发展密不可分。生活部是以常规工作和部门活动为主的一个部门。主要开展活动如宿舍文化节,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外语文化节,责任区打扫等活动,同时生活部也是一个后勤保障部门,日常工作中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里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健康度过四年生活,此外生活部还会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做好后勤工作,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二、选拔名额

团委副书记2名(专职1名,兼职1名)

学生会轮值主席不超过3名(其中含兼职副书记1名)

办公室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2

组织部部长1名、组织部副部长2

宣传部部长1名、宣传部副部长2

志愿服务部部长1名、志愿服务部副部长2

校友事务部部长1名、校友事务部副部长2

社团指导部部长1名、社团指导部副部长2

Echo社团社长1名、Echo副社长2

网络媒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2

体育部部长1名、体育部副部长2

文艺部部长1名、文艺部副部长2

生活部部长1名、生活部副部长2

学习实践部部长1名、学习实践部副部长2


三、选拔条件及资格

(一)分团委副书记:

1、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在读,共青团员且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优先,无违纪行为,团学工作满一年。

2、做事勤劳踏实,有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有极强的学习工作协调能力;有极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具备部门间的工作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统筹规划能力;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协助团委书记完成分团委各项工作,具有分团委部门工作经验。

3、多次参加过党团活动。

4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



(二)主席团轮值主席:

1、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在读,共青团员且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优先,成绩列于专业或班级30%,无违纪行为,在院学生会工作满一年。

2、做事勤劳踏实,有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有极强的学习工作协调能力;有极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具备部门间的工作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统筹规划能力;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


(三)外语学院分团委

1. 部门部长:

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在读,共青团员且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优先,无违纪行为,在分团委工作满一年,有一定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

具备良好的工作学习协调能力,对待分团委工作积极热情、细心负责,有极强的集体意识、统筹意识及全局观念,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及自律能力。

2、部门副部长:

外语学院2021级本科在分团委担任干事的学生及21级各个团支部委员(团支书,团支部组织委员,团支部宣传,志愿委员),共青团员且已提交入党申请书,无违纪行为。

对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整体情况有一定了解和相关工作经验。

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良好的创新精神。

有良好的工作协调能力,遇事沉着冷静,能积极沟通妥善处理。


(四)外语学院学生会

1. 部门部长

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在读,共青团员且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优先,无违纪行为,在院学生会工作满一年,有一定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

成绩列于专业或班级30%,具备良好的工作学习协调能力。

对待学生会工作积极热情、细心负责,有极强的集体意识、统筹意识及全局观念,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及自律能力。

2.部门副部长

外语学院2021级本科在读所有学生,共青团员且已提交入党申请书,无违纪行为。

对所竞选的部门有一定了解。

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良好的创新精神。

有良好的工作协调能力,遇事沉着冷静,能积极沟通妥善处理。


四.换届流程

报名阶段:62日—65

面试阶段:610

公示阶段:613日—617


五、报名途径及注意事项

1、即日起有意向参与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且符合各项条件的同学请填写下方换届竞选申请表于6818:00前,发送至邮箱:1377547904@qq.com文件命名方式:学生会/分团委部门名+竞选职位+姓名+学号

例如:体育部-部长-A-1234567890

2、所有报名竞选主席团、副书记和部长的同学需准备述职PPT3分钟左右,不需过长),将于换届当日进行宣讲。PPT内容需涵盖但不限于工作经验介绍和对未来工作设想。

3、所有报名竞选副部长的同学需准备1分钟自我介绍。

4、换届当日竞选人员需着正装,开摄像头,请同学们提前准备。

5、本次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流程及竞选原则,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22换届竞选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