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关于启动“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的通知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13日 点击:【

根据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外语学院将启动“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为全校所有为外语学院学生授课的老师(含四类:思政课、基础课、专业课、素质拓展课)。

一、评选标准

1.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

2.崇教爱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己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刻苦钻研。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

3.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4.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协同创新。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诚实守信,力戒浮躁,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

5.服务社会。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勇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服务。普及科学知识,传播优秀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热心公益,服务大众。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提供专业服务。

6.为人师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引领社会风尚。重诺守信,清廉从教。自尊自律,言行雅正。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自由提名(4月13日-4月16日)

以班级为单位,每名学生都具有提名权,按照思政课、基础课、专业课、素质拓展课四个类别分别提名,每个类别至少提名1位老师,提醒数量不设上限。提名方式:各班学委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后,将教师姓名和参评类别报给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

第二阶段:资格审核

学院团委向学院党总支、教务部门征求意见,在师德师风方面充分考虑后,通过提名人选。

第三阶段:学院投票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投票。

第四阶段:学校提名

结合学院票选情况,经学院党总支审核同意,向学校团委进行推荐提名。

第五阶段:全校投票

校团委根据学院推荐提名情况,报学校党委审核同意,利用全校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候选人推广宣传,之后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投票。

第六阶段:结果公示

校团委将票选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核,在全校范围内发布票选结果。

 

共青团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