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4春季学期首次暨本年度第二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春分时节,阳光和煦,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人文楼600会议室举行了春季学期首次暨本年度第二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要求,明确本学年以及新学期学院的核心任务与工作方向,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王淑花院长总结了学院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强调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的关键性,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王院长提到,每一项工作都是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构建的,旨在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学科竞赛、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影响力。同时还强调了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继续推进公共课改革,提高全校学生的中文和英语沟通能力的必要性。此外,王院长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呼吁全体教师秉持高尚师德,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最后王院长特别提醒并勉励全体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忘关注个人健康,强调强身健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身心健康,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鼓励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大潮中,共同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李华书记带领教师学习了三月份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特别学习了其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部分。李华书记指出,国家关于深化科教兴国战略、高质量发展支撑、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等内容,对于指导学院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应紧密围绕这些核心内容,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行动。李华书记进一步强调了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策略,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就业,并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李华书记还特别提到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性,呼吁全院教师以此为指导,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才。最后,李华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近几年教育部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高校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师德师风的警示教育,强调了社会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期望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全体教师必须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准,为学生和社会树立正面榜样。

在大会的最后环节,学院分工会主席裴淑娟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工会工作的核心任务,并特别提出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她强调,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能够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团队协作和凝聚力,还有助于提升大家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能量。

至此,外语学院2024春季学期首次暨本年度第二次全院大会圆满结束,大会激励了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共同书写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