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持续开展“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答疑解惑’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点击:【

在过去的2023年,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们坚持开展“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答疑解惑’活动”,坚持为学生办实事,了解学生们的“急难愁盼”,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党员教师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继续开展“答疑解惑”活动,积极发挥党员们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方面的模范作用。

在过去的一年中,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共有11位党员教师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其中包括外语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前来寻求帮助的学生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大一大二阶段的学生们主要困惑于专业发展、学业规划、时间管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复习策略等,大三大四的学生们则主要关心跨专业考研及相关辅修专业选择特别是数学学习的困难、毕业论文写作、出国材料准备以及就业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党员教师们都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给予了学生具体且切实的帮助。

通过这些“答疑解惑”活动,商务英语专业师生之间不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从彼此的角度分享了对课程教学、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等问题的看法,还能够帮助教师从更多角度了解学生们的心理需求和生活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强化党员教师们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们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