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英教师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

 2024年2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大英党支部的17位教师党员参加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同时完成了2023年度支部党员的自评和互评工作。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主持会议。

会前发放了大英教工党支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表(测评主体:群众评议)。群众老师从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品行作风和工作业绩四个方面,评议17位党员老师在2023年的表现,一共回收14份表格。

首先,支部书记韩红老师汇报了2023年度大英党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各位党员老师在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方面勇于承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各位党员围绕2023年度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自我批评,剖析不足之处:

理论学习方面:系统性有待提高,有待深化;没能有效地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当中。日常教学方面:反思不足,教研成果数量少,不成体系;对学生不够严格,课堂管理有待加强;科研方面:进取心不足,科研成果少。工作作风方面:站位不够高,不够积极主动,有时拖沓,内生动力和行动力不足。业务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不够。前瞻性眼光不够,开拓意识不足。距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在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同时,老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在理论学习方面:一方面,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共同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持续进行个人理论学习。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在日常工作方面: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严格自律,坚持艰苦奋斗,始终不忘践行群众路线。提高行动力,努力克服拖延症,做好教学工作各环节的反思和改进。在支部建设方面:提高支部活动的有效性,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推进党支部建设。党员之间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党支部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真正的战斗堡垒。有经验的党员教师对大英教研室的四位新老师做好传帮带,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给与她们无私帮助。党支部和教研室联动方面:进一步加强支委会和系务会议的议事和协商作用。促进教学中心工作方面:大英党支部和大学英语教研室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开展活动,充分利用教研室的活动时间分享教材、教案以及课堂管理经验。

在教学工作中:扎实提高教学中心工作的实效性,各方面关心爱护学生,充分发挥“学生英语能力提升工作坊”的效用,和学生展开一对一的面对面交流,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教学中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用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内容引领专业发展,将本职工作与国家、北京市、学校、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合起来,找对自己的方向,不懈努力,真抓实干,不断精进。

最后,各位老师完成了自评和互评表格。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