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01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在人文楼512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主持会议。

王红进老师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新一年工作做了规划与展望。2023年度文传行政党支部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党建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系列学习研讨活动,举办六场“今天我开讲”专题讲座。以上活动深化了党性认识,凝聚了支部力量,加强了支部与教研室的联动。

之后,每位党员逐一梳理了各自一年来的思想认识、工作和学习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做出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间进行了较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诸如理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不够,工作中思想站位不高、创新性缺乏,党员先锋意识、奉献精神不足等一些共性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互相鞭策勉励,以期共同进步。全体党员和群众慎重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展开自评和互评。经过全体党员和群众无记名投票,党员民主评议的最终结果是王红进、王清华老师核定为优秀等级。

会议最后,王红进书记指出,新的一年文传行政党支部要更清晰地将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融入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布局中,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充分挖掘和提升服务社会的核心能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担负起文化使命,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进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