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29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2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108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扩大会,全体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李华专题主讲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李华书记从3个牢牢把握、2个准确把握、7项重点任务、4方面抓落实4个方面领学了2024年教育工作怎么干这个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详细解读了2024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李华书记强调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今年教育系统的工作主线、头等大事、一号工程。

随后李书记分享了学习强国上的一篇文章《2024年度十大教育热点前瞻》,参会人员对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提升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强卓越工程师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培育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等方面的2024年度十大教育热点有了深入的了解。专题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谈感想、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让我们更加清楚高等教育是实现教育强国的龙头力量,高校必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来进行高质量发展。王淑花院长表示作为高校教育者,必须努力育人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李丹副书记表示这次学习也让学院进一步领悟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就是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是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有利于提高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英专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建华表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高校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拓展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思路,推进教师资源配置优化和管理制度改革,营造尊师重教、尊师重道社会风尚,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晨枫老师也表示自己作为青年教师,要做到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前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并一以贯之地加以落实。

李华书记强调理论中心组成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时刻牢记学院的中心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教育感染学生,关爱学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全体骨干教师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做学生的理想信念引路人,勤学笃行的示范者。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党总支纪检委员任丽丽进行的2023年度纪检工作述职报告。任丽丽同志在述职报告中表示,自己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职责,有序完成了学院纪检委员的各项工作。包括及时传达学校纪委的各项通知,指导班子成员学习与纪检工作相关的理论材料。在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包括行政岗人员职级认定工作、第二批人才招聘、教师职务晋升工作、全院教师年度考核工作中有效进行了纪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公开透明。学院纪检监督员杨润芬老师也简要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纪检监督工作,谈了体会。李华书记肯定了学院的纪检工作做得细致全面,离不开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老师的毫不松懈、监督到底的负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