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点击:【

2024年2月23日上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1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组织部副部长刘洪武、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纪检监督员、记录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考核评议组分别听取大英教师党支部、英专教师党支部、文传行政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5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述职从2023年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2024年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每位党支部书记按照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标准,对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党总支书记李华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一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诚恳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每个支部都要引领党员教师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之后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中有关教师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学生党支部考核测评标准(试行)的要求填写考核测评表,完成了支部自评、支部互评以及考核组评议的现场测评。

党总支书记李华简要总结了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的情况,表示各党支部能够充分结合支部特点,围绕学院主要工作开展了各类党建活动,较好的完成一年的工作,希望学院各党支部以本次考评为契机,以评促建,紧密围绕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思考谋划2024年的支部工作,抓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教研室和党支部合力发挥夯实作用,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洪武总结讲话,他认为5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准备比较充分认真,述职的内容中工作成绩充实丰富,不足及今后计划都经过了深度思考。党总支书记对每个支部逐一点评,点评比较准确到位。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外语学院每年都在稳步前进、有目共睹。 刘部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述职内容中还要突出如何以党支部书记的身份抓支部党建以及进行自查的内容;二是党支部工作以打基础为主,稳中求进,摸清底数,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是要重点加强党支部的规范性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做好树典型的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发展学院的事业。

刘洪武副部长最后希望外语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一步一个台阶,稳步前进,不断进取,把外语学院建设的更好。

李华书记代表党总支感谢刘洪武副部长的总结讲话,为外语学院的党建工作做了很多的指导和提示。希望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同心协力,努力进取,在教学科研这方面有更多的亮点,把外语学院的工作推进更高的层次,取得更大的成绩。今后学院会继续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成为学院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本次会议,各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经验与问题进行了充分总结,支部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做好外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