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

20231010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结合外语学院近五年来应征入伍的各年级学长、学姐的应征入伍准备过程、退役返校后学习实践和深造就业的不同去向为新生们讲解国家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强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大学生群体,除了军校,我们地方大学各专业的大学生也是国防建设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青春里有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会带给同学们与众不同、无可比拟的历练,从思想政治素质的锤炼,家国情怀的涵养,综合素质的提升都将带来跃升。

   随后,李丹老师为同学们逐个讲述了外语学子近年来投笔从戎后的收获和去向,例如吴学妍同学继续就读商务英语专业,2022年成功考取北京市公务员。王淇同学退伍后继续就读商务英语专业,日前刚刚顺利签约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范乙霖同学顺利转专业去物流管理专业继续在我校读书,胡晓宇同学已经在家乡北京市密云区顺利就业。

   最后,李老师鼓励大家在身体这个硬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妨尝试报名应征入伍,特别是本就有军旅梦想的同学们,及早参加一次军检,看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符合条件,如果直接通过,就注意日常锻炼身体,择机报名参军即可。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长锻炼,是一代又一代物院学子的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