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年9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先师之风,学国学经典,树文化自信。

孔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创立的以仁和礼为核心的儒家思想和教育主张,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北京孔庙又称“先师庙”,作为全国规格最高的孔庙,建成于公元1306年,经过明、清两代的增建,形成现在的规制,其中保存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艺术品。国子监主体建筑经历700多年依然保存完好,是唯一保存完整的古代最高学府校址,国子监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建筑风貌,深厚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孔庙建筑宏伟,院内红墙黄瓦,古树参天,古朴幽静。在孔子牌位供奉处——大成殿前,康熙书写的“万世师表” 的匾额分外醒目,让人对先师孔子更加肃然起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古代教育及科举制度,对我国古代官员忠、孝、廉、节的官德作风和源远流长的古代官德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孔子的思想强调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这也是当代教育应该追求的目标。通过参观孔庙和国子监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让我们对当代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投身于教育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