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3级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实验班专业分流说明会顺利召开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

为切实做好23级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实验班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特色、分流政策,促进跨学院专业合作,11月17日下午3点,外语学院2023级本科专业分流说明会在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海英,物流学院副院长芮佳明, 经济学院教授朱才斌,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孙静波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物流学院芮佳明副院长为大家分别介绍物流专业情况及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首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依托学校物流与流通学科特色及优势,培养高素质物流人才。在芮院长的介绍中,同学们充分了解物流专业的重要性和其在当今世界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经济学院教授朱才斌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专业。他重点强调了金融学专业的特色活动以及金融学的重要性。通过期货方向的举例,他指出经济学专业致力于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经济分析等多种能力,发扬我校敢为人先的精神。

最后,外语学院王淑花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外语学院实验班的课程设置立足于新文科的设计理念,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提出了全面要求,并突出课程设置的学科交叉性和能力培养的高阶性,专业打造精通英语的高级商务人才,突出我校跨学科培养优势。

同学们在现场积极提问,领导、老师们从各方面进行讲解,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解答大家的疑惑。经过各位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三个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未来专业方向更加明朗。

本次专业分流说明会聚焦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擘画个发展蓝图。体现我校在语言、商务、人文、跨文化以及量化思维能力相结合的综合性和高阶性人才培养特色,并通过与物流学院和经济学院的跨学科合作交流,增加课程的复合型和实践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