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项目宣讲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24日 点击:【

 为大力推动我院十四五规划中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并加强外语学院学生对我院合作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项目的了解,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600举办了“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暑期项目和秋季交流项目宣讲会”。宣讲会由外语学院教师鲁曼俐主持,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兰卡斯特大学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Sophie Lu(Head of External Engagement of Lancaster University)以及兰卡斯特大学中国区总代表王静涵 (Global Engagement Manager for China)、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鲁曼俐老师向在座的学生大致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以及两位到来的校方工作人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拥有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2021年12月,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招募学生学期学分认定项目。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是我院的“3个一”合作伙伴之一。

接下来,兰卡斯特大学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Sophie Lu重点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暑期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一般在每年7月中下旬进行,共3周的时间,暑期项目共设有5个方向:电影研究、法律探索、国际商法、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文化体验,每个方向都有具体的课程,有专门的教授授课,学生在英国期间,不仅可以感受英国文化,更重要的是在真实的课堂中获得专业的知识。另外一个项目是秋季学期交流项目,该项目在秋季学期进行,共设有3-4门的课程,学生可以获得12学分,该项目对学生的在校学习成绩或雅思成绩有一定的要求。

宣讲结束后,Sophie Lu与在场的学生互动,询问了学生以前的留学经历,并重点介绍了在兰卡斯特大学学习的不同之处。现场有多位同学对暑期的短期交流项目感兴趣,询问了暑期项目的报名资格等情况。

此次宣讲会让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合作的具体项目,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境外学习提供了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