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文化传播教研部开展“融思政,讲金课”说课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27日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下午,文化传播教研部在人文楼512会议室开展“融思政,讲金课”说课活动。文化传播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研部主任樊娅楠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分享各自主讲课程的OBE大纲、教案和教学日历,展示了《应用写作》《绘画课》《经典影视配乐》《影视文化传播》《外国音乐欣赏》五门课程的教学材料。各位教师在学习观摩的同时,也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安排以及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方案和建议。

第二项是说课展示环节,由桂天寅老师完成《应用写作》课的说课展示,张绍杰老师完成《绘画课》的说课展示,沈健老师完成《影视文化传播》课的说课展示,董晓红老师完成《经典影视配乐》和《外国音乐欣赏》课的说课展示。重点在于教学目标是否清晰,教学内容是否丰富,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等。

接下来是教研部教师研讨环节,进一步总结融合思政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成功教学案例,完善教学设计。此次说课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文化传播教研部教师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和思政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