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点击:【

    2023年11月1日,在一教323教室由外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素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了解入党流程,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课过程中,张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也积极认真地做笔记,课堂氛围融洽。

课程的开始,张老师先介绍了很多与入党息息相关的概念,包含我校基层党组织概况中“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概念,还有“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相关概念以及关系,并且介绍了入党流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熟知概念更有助于同学们充分了解党组织,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十足的准备。随后张老师对于入党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并且重点讲述了《党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仔细阅读总纲和第一章内容,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章程,不忘初心。

随着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关于《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指导的开始,同学们更加集中注意聆听。张老师以在教育生涯中遇到的一个个亲身经历为引,讲述了在撰写《入党申请书》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在吸引同学们的同时更生动地加强了理解。张老师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一条条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不厌其烦地讲解格式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切不可犯下大忌----抄袭,剽窃别人劳动成果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能否入党的耽误,违背了道德及心中信仰。同时发展党员还有种种条件需要同学们注意,个人综合评价优秀极其重要,切不可因一时贪图享乐而成绩不合格从而丧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机会。张老师还对自传和思想汇报的写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们写作过程中要注意结合自己生活实际,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关注国家大事,并且具有批判性思考的精神,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忌敷衍了事,思想态度不真诚。

此次课程内容充分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自我品行,砥砺前行,坚定信念,不断向优秀党员看齐,以青春之我在祖国大地上迸发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