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学生顺利完成大运河旅游景区英语导游实习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17日 点击:【

应北京国梦九州旅游规划设计院之约,外语学院在暑期派出两名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赴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实习。这是双方签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之后学院首次按照基地用人需求输送学生前去实习。

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通州区的文旅名片,本次招聘的岗位为景点英语导游。学生上岗前,用人单位先请学院对即将输送的2名学生进行外形筛选和英语口语的考察,随后学生前往用人单位接受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我院2022级商务英语1班的孙毓欣和王子媛两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实习并且通过对方的业务培训考核顺利上岗。

两位同学在一天之内,快速熟记景区工作所在景点的英语概况,二人互相帮助,多次模拟演练外宾接待讲解导游词串讲。正式上岗后,两位同学身着汉服,为来宾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京杭大运河从古至今绵延不绝的运河文化变迁和发展历程。在接待外宾的过程中,两位同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圆满完成了了涉外讲解接待任务。

学生结束实习顺利返校后,用人单位及时向外语学院反馈了两位同学的实习工作情况,对其专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学生英语口语流畅,工作踏实,抗压能力强,牢记自己在旅游景区这个窗口工作岗位上代表的是工作单位和学校的形象。用人单位对两位实习生的表现非常认可,表示后续如果还有景点英语接待、文旅相关宣传内容的翻译等英语专业相关实习和就业机会,会首选我校外语学院的学生。

外语学院会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搭建更多学习实践平台,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找准自己感兴趣、能力可匹配的实习和工作岗位,进一步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副中心的文化旅游建设提供优秀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