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论坛 “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促多元文化交流共进” 征稿启事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01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论坛

“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促多元文化交流共进”

征稿启事

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一、论坛简介

“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促多元文化交流共进”学术主题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主办,旨在为对外语和文化相关研究方向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以激发青年学子学术研究热情,了解和发扬中国文化,提升文化自信,通过交流学术思想来拓展国际视野,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二、研讨主题

我国自古以来便为文明之邦,有着五千年灿烂而悠久的历史,创造如此光辉的人正是广大勤劳而又智慧的人民群众。生活中的文化,也许并不如书本典籍中所记载的那么鲜明,但却存在于细微之处、润物与无形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因此,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为人类文明贡献智慧,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在体现我们的担当。我们不仅要认同中国文化、宣传中国文化,还要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的交流与文明的交融,让世界了解我们的文化。

三、征稿要求

1.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文化,促多元文化交流共进”这一主题,提交相关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中英文写作均可,要求观点明确、主题鲜明、体现科学性、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中文论文不少于5000字;英文论文不少于3000词。

2.参考格式见“附件1”

3.稿件要求:发送稿件至邮箱2798437937@qq.com,邮件以“投稿:姓名+学校”命名,邮件正文标明姓名,学号,学校及院系,联系电话。论文附件命名方式:姓名+论文题目。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1月25日

-

4.论坛负责人联系方式:张女士18600395758(联系负责人获取论文格式模板)

四、活动安排

征稿时间: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1月25日,论坛暂定11月29日在北京物资学院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召开时间暂定11月29日14:00。活动对象:北京物资学院及全国各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活动安排:提交论文后由专家教师作为评审,选出优秀稿件,邀请论文作者参加论坛,并发言,每位作者约有20分钟的时间对其论文进行阐述。论坛评选出优秀论文1篇。活动福利:参赛者获得3素质积分,入选者获得5素质积分+奖品(分为一、二、三等奖)。

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

202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