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手册》解读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9月14日 点击:【

2023年9月5日外语学院组织了新生开学教育—《学生手册》的解读,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与辅导员朱晨枫老师主讲,向外语学院全体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在校新生全部携带《学生手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这次会议中,首先,李丹老师向新生强调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学校、学院在学生在校期间将依据《新生手册》对学生进行管理、处分,并会进行记录保存。其次,对《学生手册》中部分重点内容,如学生的权利义务、学生管理、转专业和转学规定、休学管理,处分、宿舍管理以及奖学金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时,朱晨枫老师着重强调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视情节严重程度处罚分为留校察看和退学处理,通过举之前学生的真实案例给学生们具体形象地进行解读,让各项规章制度在新生们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朱晨枫老师对绩点计算以及双及格制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向学生强调了学术成果侵权的严重性,让同学们意识到尊重学术成果的重要性。

本次学生手册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将来的学业安排可以合理规划时间精力,勉励同学们刻苦耕耘、拥抱收获。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之旅怀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图景。愿心有所向,学有所得,利用好四年光阴,成为自己理想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