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成绩显著,软科专业排名大幅领先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

根据2023年6月15日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最新数据,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在全国入选的215所高校中排名为46位,较上一年的排名大大提升了19个名次,高居B+类高校的前3名。在全国开设商务英语专业的近500所院校中,物院商英专业排名遥遥领先,已经居身于全国前10%的头部行列。

商务英语专业的软科排名大幅提升与专业建设有的放矢,重点攻坚,全面推进的建设思路密切相关。在2022年商务英语专业成功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商务英语专业在办学条件,学科支撑,生源质量,就业质量等重点工作上,核心聚力,不断改革创新,成绩显著。近3年内就获得北京市一流课程1项,北京市优质教材2部,北京市名师1名,北京市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北京市市级以上教学比赛的一等奖3项。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5%以上,2021年更是高达98.77%,并获得优秀就业工作单位和北京市优秀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殊荣。

2023年,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服务北京市两区建设,商务英语专业积极开展专业转型。2023年将招生主辅修实验班,依托学校的物流和金融优势学科,培养英语好、懂专业、动手能力强的跨学科专业人才。通过主辅双修制,学生在四年内可以获得两个学位,即文学+管理学学士或文学+经济学学士。通过加厚英语基础,深化专业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涉外商务人才。实验班采取商务英语主修+专业辅修(物流管理、金融)的主辅修培养模式,在一、二年级夯实英语基础,强化跨文化能力培养,在三、四年级深化物流、金融、电商等领域知识和实务技能的培养。借力学校经管学科优势,实施英语+多元能力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能够从事电商运营、物流实务和金融实务的高级人才。

我们相信在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全体教师敬业、精业、和勤业的教育精神的引领下,在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基础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转型过程中还将会孕育出更多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培养出更多语通中外,商行天下的高水平人才。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20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