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和外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部署,11月25日,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组织大英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2022年度师德考核述职及评定会议。会议由大英教师党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主持,28名教师全部参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首先,韩红老师介绍了本次师德考核工作的背景、基本要求和考核流程。接着,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潘爱琳老师介绍了师德述职的标准——《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接着,从教学、科研以及其他工作几个方面,大英老师对比《十项准则》,按照姓名笔画顺序,逐个进行述职。然后,潘爱琳老师做了会议总结。最后,全体老师在问卷星小程序上进行投票,选出6名师德考核优秀人员。

老师们在述职过程中普遍认为自己能够遵守《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具体到一线教学工作中,很多老师都提到了自己在“传播优秀文化”,尤其是课程思政改革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杨润芬、潘爱琳、杨倩倩、邱林林、裴姝娟和韩红等老师不但在课堂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以及当代创新创业文化,而且完成了大英课程示范课程的申报和结项。全体大英老师参与了课本思政案例库的编撰。大英老师关心爱护学生,关注他们的全面成长。潘爱琳、贾颖、田丽等老师提到了如何发现学生的学习难题或者心理问题,然后给予他们有针对性的辅导和疏导。全体大英党员老师和部分非党员老师主动承担“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工作坊”的答疑工作,针对学生的问题,认真倾听,为他们指出了短期和长期的努力方向。苏伟丽、谢桂梅、韦美璇等老师提到了秉承公平诚信,在日常教学和考试环节,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言出必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地影响学生的例子。杨倩倩、田甜、谢桂梅等老师用自己科研努力,强调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田甜、张雪丹、苏伟丽、俞莹、韩红和2022年新入职老师蒋雨衡和阿依努尔老师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实验班导师工作和担当大创项目指导教师等角度讲述了自己和学生在相处过程中的师德表现。

接下来,进入到了师德考核民主评议程序,利用问卷星投票功能,大英教研室完成了年度师德考核工作。潘爱琳、韩红、李海英、杨倩倩、裴姝娟、穆育枫六位老师被评为师德优秀等级,其余22名教师全部合格。

最后,韩红书记对本次考核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从本次师德述职活动中可以看出,2022年全年,在疫情形式严峻、线上教学为主的情况下,全体大英教师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以《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和学院的长远发展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