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第十三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华书记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师德考核工作。李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指出在近期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希望大家认清疫情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属地要求,遵守防疫规定。同时,希望各位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困难时期能够迎难而上,响应学校和社区号召,积极担当社区的疫情防控职责。针对入校值守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党员报名参加,共同为校园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然后,李华书记部署了本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内容,要求以教研系部及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述职考核,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师德考核相关文件,指出师德考核标准应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根本遵循,以《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基本依据。最后,李华书记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注意党徽、党旗使用规范,同时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坚决杜绝疫情引发的舆情。李华书记还将书记例会上学习的廉政案例向老师们进行了传达,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院长王淑花通报了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王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绩效考核公示情况,对绩效考核中出现的特殊情况以及绩效考核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临近退休人员的考核问题;二是关于负面清单的绩点问题;三是对额外付出的工作量进行认定;四是公益讲座需要提供过程性材料;五是下一年度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绩效考核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六是绩效发放时间。然后,王院长对年度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最后指出,临近期末,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活,一线教师承受的压力较大。外语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所需要完成的工作量需要大家共同承担和解决,并呼吁各位教师积极努力发表高级别论文。

最后,李华书记强调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年度绩效考核相关文件执行,注意避免出现年度考核负面清单中的情况,认真负责地做好个人工作。同时,提醒各位教师要注意廉政纪律,谨慎开具发票,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应及时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