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中国共产党简史》串讲”

作者:孙毓欣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外语学院开展了2022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串讲,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由外语学院王淑花院长主讲,全体2022积极分子积极参课。

在正式开讲之前,王淑花院长结合二十大的隆重召开,提问了几位同学关于党的认识,同学们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开讲后,首先,王淑花院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王淑花院长按照时间线梳理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注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主动性较强的政党,启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自己思想的独立性,在政治立场上要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之后,王淑花院长讲到党的大革命失败阶段。这里主要介绍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的背景与影响,和在此的背景下,陈延年,李大钊,夏明翰等优秀革命同志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对革命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念。最后,王淑花院长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而艰苦奋斗的历程。

这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积极分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接下来入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