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国际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学术英语沙龙,邀请了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教授Vander Viana就英语国际学术论文的写作这一主题进行讲座。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以及外语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鲁曼俐副教授主持。

Vander Viana博士主要从学术写作的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开展了讲座。首先,他详细分享了英文学术语篇和体裁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然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与写作技巧。Vander Viana博士认为英文论文的写作需要遵循以下基本步骤:一是选择目标期刊,需要认真阅读目标期刊的相关信息,包括标题、副标题、目的和范围、论文投稿指南、影响因子等信息;二是制定写作计划阶段,包括头脑风暴和论文框架组织,他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中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随后,Vander Viana博士还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技巧,包括论文的进度安排、时间规划等方法。在互动环节,参会的各位老师就论文的写作主题、论文审稿意见等方面与Vander Viana博士进行了深入互动。

最后,王淑花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Vander Viana博士的讲座表示感谢,并期望两校有机会继续开展科研和教学的互动交流。各位参会教师也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期待参与更多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