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与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翻译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点击:【

我校外语学院与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2022年9月15日,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翻译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兼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远航、中央编译出版社总编室副主任郑菲菲、对外传播中心副主任张科,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院长任丽丽以及张春颖副教授等共同出席。

首先,张远航副社长介绍了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取得的成绩。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央编译局翻译服务部,成立于1992年,2009年6月转企改制后划归中央编译出版社管理。依托全国“百佳”之一的中央编译出版社的雄厚实力,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着各大部委、事业单位及国内外企业的外文翻译工作。经过三十年的积累沉淀,该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高水准、多语种专家团队,以其精湛的翻译水准、严谨的治学态度、超凡的工作效率,在业届享有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信誉。

接着,王淑花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特点、社会服务等情况,对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为外语学院师生提供翻译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特色,积极做好深度对接和合作项目的落实。

在双方交流阶段,张远航副社长表示中央编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可以在学生翻译实践和实习、教师挂职、专家进课堂、党建交流等方面为外语学院提供平台和资源,探讨双方合作共建的方式和内容。李华书记、任丽丽副院长也围绕上述战略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张远航副社长和王淑花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共同为“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翻译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为我校外语学院师生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外语学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在高校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双方优势培养具备高端翻译能力的商务英语人才,达到共创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