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俗话说得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9月24日下午三点,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以《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下午四点半,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手册》的相关内容。

  本次新生教育分为三个部分:大学生活的适应与融入、大学生政治素质的养成与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条件。李华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消除高考后遗症,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度过大学适应期,并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李华老师强调,国家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具有创新进取精神,在大学四年中练就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培养出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掌握专业及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演讲中,李华老师表示,政治素养是人的综合素养的核心,想要成为大学生党员需要满足四个条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即厚德;要起到明显的表率作用,即博学、笃行、日新;要的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即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由李丹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学生手册》。首先李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的学制与学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学分的重要性,以促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的自主学习能力。其次,讲解了关于休学,复学与退学的相关规定与条件和请假的相关要求。为了规范学生们的生活作息,改正学生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以使同学们能尽早适应集体生活,李丹老师重点强调了宿舍管理制度。同时,重点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信考试。最后,李丹老师关于奖学金种类及金额和常用信息资源的讲解,充分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了解。


  通过本次师生见面会及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对于如何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系统的规划。同时,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有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撰稿:王湛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