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认识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外语学院在线开展新生入学前教育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点击:【

“认识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外语学院在线开展新生入学前教育

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之际,为让新生对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专业有更深层的认识,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青青于2020913日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即将入学的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前教育第一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认识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专业”,晚上7点,外语“网红”辅导员“李伯伯”准时进入哔哩哔哩直播间。首先,李青青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方案、学生管理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辅修、转专业和商务英语的发展方向等作出了相应的解释。很多学生表示,在此之前并不知道原来英语专业“这么有用”。



其次,李青青老师对同学们应该在大学中培养哪些能力及怎样培养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鼓励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更要重视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直播的最后,李青青老师也对2020级新生进入大学之后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李老师强调,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心怀理想信念的人;做一个爱国、爱校、爱他人、爱自己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不虚度光阴的人。


本次直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最高观看人数达2000人以上。通过本次入学前教育,许多新生感受到了商务英语专业的魅力,也深刻理解了自己的专业使命,对入学后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争取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