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刘永胜副院长出席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

2020年9月11日上午,在崇德楼202会议室举行北京物资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建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副院长刘永胜出席了仪式,与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一起为国际才人培养基地和国才考试考点揭牌。出席仪式的还有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书记李华、副院长王淑花(主持工作)、副院长李海英和任丽丽、副书记李丹以及大英教研部主任潘爱琳。外研社参加仪式的代表还有: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副总经理李娟娟、考试研发部主任胡淼、高级市场经理张龙、外研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市场经理耿熹娜。签约仪式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主持。

首先,刘永胜副院长对外研社副总主编常小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外研社选择与我校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表示赞赏。刘院长特别指出培养国际化人才,是党和国家从战略高度上的一个选择。习总书记在2016年就提出了“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这一理念。高校要有针对性地培养“一带一路”等对外战略建设急需的懂外语的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建成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要培养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实战型物流和流通领域的人才,服务国家建设,服务首都经济,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做好人才储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希望通过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借助外研社丰富的资源,能够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有大幅的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显著提升,能够提升外语师资的教学和测评素养,能够将我校的更多的优秀的国才推荐到国家建设的合适的岗位上去。学校在国际人才基地的后续建设上会给与必要的支持,支持英语教学改革,支持国才考点的建设。希望通过良好的测试反拨效应,不断改进教学,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在致辞中也表示,本次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并对学校给予外研社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还指出正逢习总书记提出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的号召和2020北京服贸会顺利召开之际,北京物资学院与外研社合作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就更加具有特殊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校在育人规格上的高瞻远瞩。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合作,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并善于解决复杂实践问题的国际化高阶人才。她期待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能开拓创新,办出特色,成为市属高校中校企合作的标杆。

随后,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和外研教育测评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雷鹏签订了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合同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务服务协议。刘永胜副院长与常小玲副总编辑共同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才考试考点揭牌。李娟娟副总经理代表外研社向北京物资学院考生捐赠《国才考试备考全攻略》100 本学习用书。

挂牌成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是外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该项目,大学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教学都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方面进一步发力, 以点带面的方式逐步拓宽全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途径并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从而助力全校优秀应用型建设人才的培养,实现我校服务首都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功能。同时,国才考点的建设,将在方便全校学生的同时,通过外研社搭建的平台,将更多的优秀人才(持证学生)推荐到合适的国家建设的岗位上去。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也是外语学院对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的献礼。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与时俱进更新教学观念,促进教学改革,为进一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