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访问校友企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4年04月04日 点击:【

外语学院访问校友企业
作者及出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4-04   点击数:221   

201443日星期四下午2点,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艳荣、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和分团委副书记张瑞桓一同前往了位于朝阳区恒通国际创新园的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Blue Focus)进行访问。

蓝色光标的百度事业部总监李敏是我校2002届毕业生,作为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友,李敏希望通过自己让母校了解蓝色光标,为在校的学们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李敏的想法促成了这次友好的访问活动。

当日下午3点,外语学院领导们一进入公司大门,便被公司的创新设计所吸引。公司大门前摆放了一座象征着蓝色光标企业精神的雕塑“蓝标人”,全公司由一座废弃的旧厂房改造而成,室内绿植遍地,走廊两侧是狭长的水池,色彩斑斓的锦鲤在水池中游来游去。这富有创造力的设计为员工们创造了一个轻松惬意的工作环境。

蓝色光标的领导专门来到门口迎接外语学院的领导,他们热情的相互介绍,握手。李敏见到多年前教导她的李华老师,更是激动的问候拥抱并交换了小礼物。

随后,大家进入会议室洽谈。这次交谈主要介绍了蓝色光标的发展历史,服务方向,和未来前景。蓝色光标成立于1996年,以“专业立身,卓越执行”为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最终促进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和销售的增加,帮助客户一步一步地取得竞争优势和商业成功。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蓝色光标引领了本土公关业的兴起和繁荣,现在已经成长为亚洲最大的公关公司。

在交谈过程中最让我们感兴趣的话题是公司面对校园毕业生的招聘信息。蓝色光标的领导表示:公司面对大学生的招聘每年都有,主要在北京,成都,武汉进行。招聘分为笔试和面试。对于大学生,公司招聘并无太多专业能力的要求,除了聪明,勤奋等因素外,也需要员工有极强语言能力。应聘者应具备熟练的英语沟通能力,掌握多语种的应聘者更受公司的欢迎。他们认为,简历的可视化和工作经历亮点的体现对形成好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也表示面试过程中,应聘者的衣着、谈吐、礼仪、态度和沟通过程中表现的知识面,对突发状况的处理,以及应聘者一举一动的细微细节都能会影响面试官对应聘者的印象。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能让公司对你有信心,认为你做事有条理有规划;内在的涵养能让你对所做过的事有思考并加以改进;正确的动机能体现你对企业价值观的认同和对行业工作的热情。蓝色光标作为传播公司,对专业技能的要求也必不可少,主要体现在办公自动化的掌握能力,语言能力和写作能力,同时更重要的是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和对市场的洞察力,要站在一定高度视野看待事物,了解人群动态。

在了解了企业的用人特点后,院领导表达了希望学校和公司联动合作,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实干型人才,并实现教师的企业挂职等事务的建议。最后,公司领导带领校方参观了整座公司,走过了绿色环保,创意十足的办公区,体贴的按摩房,健身房,咖啡厅等员工活动区域。让我们感受到了蓝色坐标轻松的工作环境,完善的福利设施。充分体现了“员工第一”的工作理念。

这次访问活动让校方更真实地了解了目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和对优秀人才的迫切寻求,这次校友企业的访问对物资学院在校大学生未来的求职就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