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行考研、留学和求职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4年05月19日 点击:【

外语学院举行考研、留学和求职经验交流会
作者及出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4-05-19   点击数:175   
2014年5月19日上午在主教410教室,外语学院邀请到了四位即将或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来为大三同学们做考研、留学以及求职工作经验交流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华老师主持。四位学长学姐分别是10级刚刚考上北京师范大学法硕专业和社保专业的杨洋学长和李卓君学姐,去年毕业现留学于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周述祥学长和在朝阳区育人小学就职的郭新学姐。
首先,杨洋学长和李卓君学姐为大家回顾自己去年备考的学习与生活状态。杨洋学长考的是法学硕士。一方面他谦虚的指出自己在英语与政治方面的不足,一方面每天12小时的刻苦学习也表现出他为考研付出的努力与决心。同样刚刚考取北师大研究生的李卓君学姐用一种更有亲和力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她告诉我们她当时考研的时间安排与侧重,同时安慰大家复习时要做到坚持不懈和有条不紊。
接着,在大学期间就被奉为“偶像”和“男神”的周述祥学长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就读的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申请流程,包括从专业选择到文书准备等方方面面的细节,还比较了各种考试和证书的优劣势。同时指明申请国外大学,实习经验的重要性。周学长建议同学们要抓住一切机会自我规划和自我锻炼,不断提高在国外生活的自理能力。
最后,就职于朝阳育人小学的郭新学姐百忙之中来到学校,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她就担任了学校的德育主任,还兼带9节英语课程,她向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大二到大四的学习、实习与求职经历,一面感叹现实,一面感恩机遇,并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中来。
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向4位学长学姐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这次的经验交流会无疑是大三同学今后道路选择的指路灯,对大家今后对于自身职业规划起了不小的作用。相信同学们也会在今后的成长中也会不断完善与满足自我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