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写作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第三讲

作者:潘柳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主任桂天寅副教授在腾讯会议做了题为“职场写作的交流意识”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本学期外语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写作技能提升专题系列讲座第三场。

职场写作是同学们迈入社会的必备技能,我们不仅应当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还应具备丰富的应用文写作知识,拥有较强的表述与交流意识及较高的应用文写作水平,能够运用写作手段妥善完成不同写作情境下的写作任务。

讲座中,桂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律师经历、企业法律顾问经历及应用写作研究与教学经历,举出了丰富、生动的各类实例,分析了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公务管理、行政管理、通用事务处理、日常事务处理、专用事务处理等工作中的写作行为、写作对象、表述与交流意识、表述与交流方法等问题。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桂老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职场写作的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

至此,本学期写作技能提升专题系列讲座全部完成。下学期,外语学院还将继续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应用写作系列讲座。敬请关注。


撰稿:潘柳

摄影: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