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召开征兵政策宣讲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

外语学院邀请本院三位退伍归来的老兵学长潘文艺、王淇、黄盛超,分别面向2022级新生三个班级的学生做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的宣讲。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和分团委书记李青青到场参会发言。

三名同学接到宣讲任务后认真准备讲解PPT的内容,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为大一新生们讲述大学生入伍的国家政策,征兵入伍前后需要做好的各项身心准备,部队的日常工作学习情况。随后,就同学们关心和好奇的征兵入伍工作的细节,为新生答疑。以老生们的经验,他们都推荐同学们选择大一结束后去应征入伍,这样既能适应大学生活,也能在两年后服役回来,有相对较长的在校学习时间,对重返校园生活,追赶学习进度都有好处。参军入伍历练了自己的胆识和毅力品质,在思想政治上站位更高,对学习生活能够更加自律,更珍惜宝贵的在校读书机会。同时,他们也表示自己曾代表物院外语人去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力量,对自己入伍的选择感到骄傲,青春无悔!

随后,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李青青老师又给同学们分享了2022届两名曾经入伍的女兵学姐们一个惜时如金,埋头苦学考取重点大学,一个潜心实践,顺利考取国家公务员的成才故事。

最后,两位老师叮嘱有入伍想法的同学们务必早做准备,例如近视眼的手术要提早半年实施,需要减重的同学要在日常增加运动。无论最后能否过关斩将顺利入伍,青年人为一个人生目标打拼的过程都值得点赞!诚邀有兴趣的同学加入外语学院强国微信群,可以在群里随时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