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认识中国共产党——一个生机勃发的先进组织”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的晚上,外语学院2022年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讲,第一讲邀请到了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她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为“认识中国共产党——一个生机勃发的先进组织”的主题党课,外语学院2022级全体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

首先,李华书记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形象宣传片作为引入,简单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此时中国正在世界的十字路口,而人们站在这个路口上有很多抉择,这段视频也鼓舞了在座的所有人。

其次,李华书记介绍了外媒报道的“中国成功的九大理由”这九大理由分别是:高效政府;投资示范展示;稳定周到的营商环境;区域和商务基础设施创建;“商业之上”的态度;坚定热情的华侨;强大的制造基地;迅速的反应能力;本国利益放在首位。这就九大理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人民的配合下形成的,中国也因此不断进步。

接下来李华书记向大家说明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生机勃发的先进组织。李华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群有信仰、有活力的人创建的组织;是一个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核心地位的组织。从1921年7月23日建党开始,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五十几人发展到现如今的9671.2万(截止到2021年底),基层党组织493.6万。经历了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保持着昂扬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的组织。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经历了从“器不如人”——”技不如人“——制不如人”的艰难探索,找到了指导中国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具有在理论上不断进行创新的能力、具有壮士断腕儿的自我革命精神与勇气。

接着,李华书记带领积极分子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2022年党的二十大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一直以来贯彻着人民至上,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最后,李华书记为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在入党的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历练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党课大家收获颇丰,晚上八点左右,党课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