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徐冉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9日 点击:【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晚19点30分,外语学院召开了线上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干部大会,意在让储备干部和干事对外语学院的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此次会议由李青青老师主讲,所有分团委学生干部参会。

首先,李青青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院校组织的管理架构,分别述说了学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的职责作用,重点给大家介绍了外语学院的领导干部及其职务级别。其次,李青青老师给大家梳理了外语学院的党团组织关系,让学生干部对其更加明确。

接下来,李青青老师谈到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角色转换和学生会的工作。首先要求学生干部有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对自己的工作及部门负责,做好部门的建设,积极带动整个团队。另外,李青青老师提到了学生工作的意义:教育意义、能力提升、服务同学、自我实现。紧接着李青青老师从更细致的层面重点讲述了如何将工作做到更完善:第一,为使所举办的活动更完美,学生干部需在活动前做好策划、预算、宣传等工作,提前备好应急预案,并在活动后及时发布新闻;第二,规范收发文件的格式及文件名,提高工作效率;第三,锻炼提高新闻写作能力,着重注意标题、格式、人物的姓名职称等事项。

最后,李青青老师希望学长姐做好新老交替的工作,并且欢迎各位同学提出好的创意与想法,尽快熟知自己的工作职责。此次分团委学生会的召开圆满结束。

作者:徐冉

编辑: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