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顺利迎接第一批学生返校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30日 点击:【

随着新冠疫情得以平稳控制阔别校园已半年的首批返校学生于2020年8月29日重返物院大家庭。外语学院学工队伍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投身到迎接外院学子返校的工作中。

早晨7点,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辅导员李青青老师已经在学校南门等候引导同学办理入校手续,他们还拍摄“小视频”为尚未返校的同学们讲解入校流程,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开学前2周,外语学院按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对即将返校同学的行程跟踪、体温测以及督促学生按要求准备好返校前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开学当日,为避免人员密集,外语学院提早在各年级学生微信群提前了解同学们的入校时间和入校地点选择情况,有序安排人手,协调同学顺利入校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截至8月29日23:15,外语学院2019级已经顺利报到80人,2017级、2018级共计报到12人。


下午4点,外语学院李丹和李青青两位老师走访了2019级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入校后的情况,同学们表示能够重返校园,再次与老师同学再见面分外亲切,也表示将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另外,对暂时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同学,师生们连线交流,辅导员亲自疏解同学们急切希望返校的焦虑情绪,班干部和同学、舍友们纷纷表示将为暂时不能返校的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料和课程音频资料,让他们学习不掉队。虽然返校后将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同学们表示最初有些不太适应,但是能回到校园大家心情愉快,精神饱满,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人:王絮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