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5.20 Echo疫情主题灾难片英语角活动落幕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

2020520日,虽然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被战胜,但我们的“战疫”仍不能掉以轻心。虽然我们因此还不能回到学校,还不能回到彼此的身旁,但我们的心仍在一起。怀着这样的心情,Echo社团于520日晚上7点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与疫情相关的电影的“云”英语角活动。

活动主要由猜电影,电影片段欣赏以及原定的电影趣配音组成,但是电影趣配音最终因技术问题没能完成,稍有遗憾。在猜电影的环节中,可能是因为选的电影较为冷门,大多数电影参与者们都没猜出来,但是当大家看完了通过精挑细选剪辑出来的电影情节后,无不深受触动,尤其是电影《传染病》情节,与现实生活中的情况十分相似,在片中,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幕后辛勤工作不求名利的科学家,又或是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都在面对电影中的全球性疾病时甘愿奉献出一切,来换取社会安定。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现实生活中那些令人肃然起敬的,奋战在抗议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在观看完相应的电影片段后,大部分观看者都进行了踊跃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看完电影片段之后的感想,虽然有些同学还有些紧张,但从他们敢于发言这一点,不难看出他们是真的受到了这些电影背后所想表达的内涵的触动。约一个小时之后,由于时间关系,活动结束。在进行简单的总结之后,大家都表现出了不舍之情,随后纷纷离去。

  虽然,这次英语角只能在“云”上进行,但是,这丝毫不会疏远我们的感情。更多的,是将坐在冷冰冰的屏幕前那一颗颗温暖的心联合在一起,让大家明白,即使相隔千里,心也同在。

2020.5.23

撰稿:马一鸣

编辑:  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