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课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外语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一教323教师顺利开班。第一讲由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讲主题为“认识中国共产党”。

课程共分为三部分内容展开。课程的第一部分:李华书记结合商务英专业特点,为大家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对外英文宣传片,代领学院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随后向学员们介绍外媒报道中国成功的九大理由。主要有以下九个原因,分别是:高效的政府、投资示范展示、稳定周到的营商环境、区域和商务基础设施创建、“商业至上”的态度、坚定热情的华侨、强大的制造基地、迅速的反应能力和本国利益放在首位。这些因素共同作用,造就了中国的成功,也进一步让中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

课程的第二部分:介绍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生机勃发的先进组织。让学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由一群有信仰、有活力的人创建的先进组织,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的组织,也是一个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核心地位的组织。让青年一代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积极成为新时代新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课程的第三部分: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必备条件,分别是理想信念要坚定,思想品德要高尚,表率作用要明显,同时也要有群众的广泛认可。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学习和综合素质养成的各个方面,都勇当排头兵的同学,才有可能成为大学生党员。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也会为自己的成长带来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施展才干的舞台,青年人要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提升自己。

课程的最后一部分: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校训、外语学院院训的由来以及学外语学院师生党员的党员活动情况。北京物资学院校训为:厚德载物,笃行日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训:善思明理,融通中外。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次与通州区中仓街道开展支部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也在工作学习之余,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参观“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组织观看舞剧《觉醒年代》,赴天津周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等。

本次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大家在课堂讨论中表示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律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引领身边的人强化政治意识,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早日成为党旗下的一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