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顺利召开“外语报国,芳华待灼”外语文化节闭幕式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12日 点击:【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语言之美在于其所传递的文化。外语文化节经历了一个月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十分顺利的完成了各项活动。为了庆祝外语文化节的完美落幕,外语学院于知新楼二层第三报告厅2023年5月31日下午18:30举行“外语报国,芳华待灼”外语文化节闭幕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晨枫老师。

首先由外语学院书记李华老师致辞,她对本次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语言是人类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延续这份青春和热情。致辞后,由KO-DID体育舞蹈社表演《Ditto》,以欢快的节奏,洋溢的氛围带动现场师生一起挥舞。紧接着十佳歌手张静怡同学带来了歌曲《wildest dreams》的精彩演唱。随后播放了配音大赛冠军作品由马骏同学、朱鹏程同学带来的《咱的包》。在生动有趣的配音表演之后,付嘉怡同学以一首《永不失联的爱》再次将外院学生对伙伴对生命对国家的真挚感情完美诠释。随后F-youth体育舞蹈社带来了《Unforgiven》,他们带着年轻的底气和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本次演出还有来自物流学院的十佳歌手赵仁彰同学的助唱。演唱外语学院的学子们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又一场文化与视听盛宴,例如京剧《空城计》、合唱《小幸运》等,当两种文化碰撞在一起,产生了一种别样的的风情。最后,闭幕式在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本次外语文化节以“外语报国,芳华待灼”为主题,涵盖了演讲、配音等比赛活动,为我院学生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拓宽了视野,丰富了文化生活也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无论在何处,无论用何种语言,都有一颗赤诚的中国心。到此,本次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相信后续的活动也会更加精彩。

撰稿:倪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