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开展学生群体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2023年5月23日中午13:00-14:00,外语学院在人文楼108面向外语学院自强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集体感恩教育。


会议由外语学院辅导员朱晨枫主讲,围绕我们为什么要有感恩之心和身处校园中的我们可以如何回报社会、家庭和母校两个主题展开。

会议前夕,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和辅导员朱晨枫老师共同备课,制作课件,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宝贵的时间,聚焦自己的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和专业技能储备这个核心任务,不与同学攀比物质条件,要更注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大学是一个人正确的三观形成并日渐稳固的重要阶段,我们要与祖国的发展脉动同频共振,去规划自己的人生,以便于我们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朱老师以外语学院校友扎根西部做贡献的滕雯婧的工作经历和毕业后应征入伍的外语校友胡晓宇、许领的成才故事与同学们共分享,激励同学们在未来也能如同学学长姐们一样,树成才之志,笃行报国。

今天在同学们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照顾,可以心无旁骛安心在学校里学习,我们受到来自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关爱,有朝一日当我们具备助人能力的时候,我们可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学业帮扶、参与爱心捐款、无偿献血等等自己能够力所能及的方式来以自己的善意回报社会,让感恩之心深植于自己的内心,也把善行善举继续下去。

最后,我们倡导同学们可以参与最近学校即将举行的义务献血,毕业年级同学可以参加为学弟学妹捐衣捐书等有纪念意义的感恩回馈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