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美术作品赏析系列讲座

作者:徐冉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02日 点击:【

为丰富外语学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的美术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美术鉴赏能力,外语学院特别为同学们开设了美术系列讲座,由学院的美术老师张绍杰主讲。

张绍杰老师1965年生于北京,1987年—1991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1997年—1999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班,2006年—2008年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教授职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绍杰老师在中国美术馆、798艺术区等地举办过六次个人油画展。出版专著《油画风景写生教程》《油画人体课堂教程》《张绍杰油画作品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并有作品被美国、意大利、日本、中国(台湾、香港、北京、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和私人收藏。

本次讲座开设了四场,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张绍杰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作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西班牙的壁画、中国的原始壁画和浮雕、埃及的金字塔、现代艺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等。

张绍杰老师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做到立德树人、扎根于时代生活。本次讲座活动是引领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提升审美鉴赏力和创造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美育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满足大家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了美术的美妙之处,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美术艺术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大家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也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审美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