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3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

2023310日下午1630,外语学院李青青老师、森巴提老师带领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学生大会。本次会议主要为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介绍了新任辅导员森巴提老师,向森巴提老师汇报了分团委和学生会换届以来完成的工作。

首先,大会开始之前李青青老师介绍到本学期外语学院即将举办四大活动:外语文化节、全校运动会等,并向全体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介绍了新任辅导员:森巴提老师。

之后,学生大会正式召开,由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持。大会包含以下几项内容:介绍主席团成员、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依次介绍本部门成员、主要工作内容、对换届以来的重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各部门都对本部门职责及工作做出了细致的汇报。

统战秘书处主要负责各部门活动经费审批、记录学生干部日常考勤、协助老师传达工作通知等,统战秘书处的存在保障着各部门正常活动开展、和日常运行;Echo英语社团作为外语学院特有的社团,主要负责各类英语活动的开展,例如每周开展的英语角,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外语的热爱和兴趣;网媒部负责外语学院公众号的运行,记录着外语学院的精彩瞬间,向外输出外语积极向上的面貌;组织部负责团员、党员相关工作,近期将对新一批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选拔和培训,对于外语学院红色教育的开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志服部主要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活动等,该部门负责项目对于培养外语学院同学们良好的美德及完善个人履历有着不合或缺的作用;学习部作为最为忙碌的分团委及学生会部门之一,负责繁杂的学习、竞赛活动,近期刚完成的重要工作有寒假社会实践的汇总、2月到3月挑战杯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报名汇总,学习部一直兢兢业业地完成着学院及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为外语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友事务部的成立旨在实现在校生和毕业生的高质量发展,此部门还独创了小导师制”来更好履行本部门的职责;文艺部负责的外语学院合唱比赛作为本学期重要项事之一,可以充分体现外语学院同学们的才能,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部主要负责足球赛、篮球赛等集体体育项目的组织开展,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也是他们负责的重要活动之一,体育部对于加强外语学院同学们的团体观念和集体观念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生活部主要负责保障外语学院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主要活动有院校联查和外语文化节等;社指部的存在使外语学院各社团得以高效开展工作;宣传部担任着外语学院新闻宣发和舆论监控的职责,在2022年年开学时负责外语学院迎新活动,为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初印象。


最后李青青老师对大会内容做出总结,鼓励全体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报名参与春季即将举办的校运会并激励各位学生干部积极热情地参与、开展之后的学习、工作活动。李青青老师和森巴提老师热切期盼外语学院的未来能在全体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下焕发出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