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1级商务英语实验班荣获首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30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

21商务英语实验班团支部


支部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实验班团支部是由来自全国九个省市自治区的25位奋发向上,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同学组成的一个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大家庭。该支部现有团员19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有7人、发展对象5人。本团支部自创立至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院校号召,在入党发展、支部氛围、学习成绩、举办和参加活动等各方面均做出良好表率,广泛得到了院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获得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评比第一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评比第二名、“争做模范青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评比第二名。


支部体系完善,组织引导力强

现团支部内已成立由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组成的支部委员会,并按照要求成立若干个团小组。团支书统筹协调内部工作,定期召开委员会议,决议支部重要事项。除此之外,支委会成员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正因有干部们的协作统一,尽职尽责,各项工作记录详实,才确保了大大小小的事宜按时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位同学,推动工作的顺利完成。


政治能力强,支部有力量

定期举办团日活动及支部大会“三会两制一课”成果显著

外语2121611001团支部重视思想组织建设,按时按规开展各项团日活动。自成立以来,已开过近30次有关团日活动、民主评议会等活动。

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担使命,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意识,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班特此展开团日学习活动。

2.“青力冬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邀请到了北京物资学院冬奥志愿团带队教师森巴提老师和几位参与到志愿者团队的学长学姐,他们为我们讲述了学校主要负责的岗位、筹备过程、志愿者培训内容和学校自建立以来的重大活动参与事迹。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提升了对北京冬奥会有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