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


在2019年10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志愿服务部在后南仓社区开展了一次志愿活动。这次志愿活动的内容是在后南仓社区中进行清扫工作。目的在于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的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快乐。

在当天下午,迎着午后的阳光,同学们乘公交车抵达了后南仓社区。在社区领取完清扫工具之后,同学们便前往小区广场进行清扫。同学们用夹子夹了花坛中的烟头、纸团等垃圾,并用扫帚清扫了广场地面上的垃圾和掉落的落叶树枝杂草。扫好的垃圾,也都扫进簸箕里,在用簸箕倒到垃圾袋中。最后,把垃圾袋集中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在这期间,同学们配合默契,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地投入到了劳动中。除此之外,广场边的几条甬道同学们也细心地打扫干净。使广场及其周边变得干净整洁,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居民们也对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清扫工作结束后,同学们把清扫工具一一归还,按顺序整齐地摆好。



这次志愿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也十分有意义。一方面,社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居民们可以更加身心愉快舒畅地在社区中锻炼娱乐。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得到了锻炼,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的快乐。在活动中,每一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进行了清扫。同学们分工明确,清扫区域分配合理,充分体现出了合作的重要性。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充分体现出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大家都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非常荣幸能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这其中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的行动能够给他人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感动。看到得到帮助的人的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赞许的目光,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心里是快乐的。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幸福感,弘扬了雷锋精神,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们工作的艰辛,体会到环保工作对我们日常生活以及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愿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


撰稿人:贾凯茜

摄影人:王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