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外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

       10月23日晚上8:30,人文楼600会议室紧张而又严肃,由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外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本届辩论总计三场,外语学院的三个2019级新生班级参加。入学不久,新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青春的风采,让大家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逻辑和语言的迷人之处。



       第一场比赛的战鼓由商英二班和商英三班敲响。在正反双方八为辩手礼貌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商英三班的一辩从大学能改变命运为切入点,用严谨的定义出发来明确论点,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反方也不甘示弱从大学不能改变命运的现状来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的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之后,最终以期证一班的胜利而告终,正方一辩与反方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

       第二场辩论的正反两方是由商英一班和商英三班。正方从定义入手,反方从原则角度上来保护立论。随之而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使得双方情绪迅速升温,双方的言辞犀利,气势如虹,都表现了双方辩友的能力。商英二班勇夺桂冠,正方三辩荣获最佳辩手。

        第三场比赛由商英二班和商英一班来展现。本轮辩论赛的辩题为“小额信贷对大学生的消费行为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二班与一班辩手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最终二班成为本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回顾过去的一个月,第一场比赛辩题是“大学能不能改变命运”第二场比赛是“如果九九八十一难最后一难是让唐僧吃肉该吃还是不该吃”这些趣味又引人深思的辩题,让人回味。

        在付出了一个月的努力后,不仅增加了班级内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加强了各班交流,促进外语学院成为一个更和谐的大家庭。而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还有感动与感谢。

        我们的新生辩论赛已然落幕,但同学们的辩论之旅不会止歇,思想的交锋也将一如既往延续,精彩不会就此终结。接下来的院赛让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