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19届外语学院团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

外语学院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二教207开展了团校第二讲。其主旨在于加深学生会骨干及新生干部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好地开展共青团的工作,服务好师生。


 

   在17号的第一次团校活动中,现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已经开门见山的提及到了分团委直属领导,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应知、应会的如学生干部的职责、学生活动的举办、策划书、工作计划等内容.。本次活动是基于上一次团课,由原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主讲,更加全面细致的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及学生会。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各班级干部的各级学生干部列席参加了本次课程。



  

  主讲老师以“什么是共青团”为主题开展了互动的活动,以亲切愉快的氛围开始了宣讲。



   在谈及“学生会与共青团之间的关系”上,张燕燕老师向同学们总结了“一心双环“的模型即以共青团为中心,学生会组织其次,社团组织开展活动以共青团为核心,学生会为先锋组织进行活动。同时也强调了学生会为学生自治组织,学生干部要注重为学生成长、成才去服务,更多的去关注思想引领。



   

   “四个基本原则”主抓学生干部工作重点。四个基本原则即“政治方向” 、“学生主体”、 “重点聚焦” 与“上下联动” 。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政治立场需要端正!积极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主动完成团组织分配的任务。其次劳记自己学生的身份,避免官僚主义、贵族主义的不良风气,聚焦重点事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抓住重点,积极协调,做好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  最后上下联动,发挥学生干部介于学生同学校团委的联系职能,积极反应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有效地向同学们传达学校以及团委的工作,为广大学生同共青团组织尽心尽力的服务



  

 

   在接近结尾,张燕燕老师在“怎么做学生干部”这一主题上,以“领袖”的辩证观点提醒学生干部们要用心关照同学,给同学送上温暖,并树立起榜样的作用。



  

   “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积累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这是主讲老师张燕燕老师在结尾送给学生干部的话,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得到启发。



  

   随后又分别由新闻部部长杨宝康同学和摄影社负责人、传媒协会会长、吾友项目经理张强同学,继续给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们讲解了新闻的写作及PS的使用和视频制作等在工作中极其实用知识。

 

 


          大家在两次团课之中学习热情高涨,同时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