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团校第一课顺利开展

作者:闫兆仪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06日 点击:【

2022年10月5日星期四下午14:30,外语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团校,此节课由李青青老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和干事均积极参会。

首先李青青老师向学生干部讲解了团组织的概念,其次介绍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加强自身监视、组织建设、整好队伍、舆论管控和做好工作交接,告诫学生干部要有带头意识、责任意识,督促各位学生干部不断努力,主动汲取知识。

其次,李青青老师介绍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工作意识:政治意识、主人翁意识、争先创优意识、集体主义意识、解决问题意识、换位思考意识、计划总结意识。老师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或者贴切的相关事例进行讲解,让学生干部更清楚地理解了自身应培养的工作意识。老师也语重心长地叮嘱学生干部们努力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类比赛项目,争先创优,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给学生干部们的心中种下了重视学业的种子。

最后,李青青老师向新入分团委学生会的大一干事们表达了热切地欢迎,期待他们在分团委学生会中的表现。

到此,外语学院第一次团校圆满结束,学生干部都对自身职责和使命有了深刻认识,做出了将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承担责任的承诺。